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簡介

  為維護與增進學生心理健康,於民國六十五年成立「學生心理衛生中心」 ,隸屬於訓導處。七十一年改稱「學生輔導中心」。七十六年配合改制獨立,名稱為學生輔導中心。依九十二學年度校務會議決議,學生輔導中心更名為心理輔導中心,爾後更名為心理輔導組,隸屬於學務處。

  本中心目前位於行政大樓三樓,內有辦公室、個別諮商室3間、團體諮商室1間及會議室。

服務項目

laugh心理輔導組服務項目:

   心輔組主要是提供全校學生心理諮商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放心的討論自己目前生活中所遭遇的困難或擔心的問題,由心理師與你共同討論與分享。

    心輔組另有齊全影音及書籍資料可供師生借閱參考,用以幫助自我成長。

heart個別晤談:

    本中心共有2位專任諮商心理師,與7位兼任諮商心理師。同學可主動預約晤談,或選擇有值班老師的時間直接來談,若有突發狀況無法事先約談者,心輔組會有專業人員做緊急處理。

      ● 晤談時間:每週一至周五 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時間 (線上預約

      ● 預約電話: 089-517361

enlightened心理測驗:

    接受個別或團體預約,提供測驗之施測及解釋,測驗後若有需要可再進行諮商,使學生更瞭解自己。

smiley成長團體:

    舉辦各種成長團體,藉由團體的互動及影響,協助學生自我成長。團體主題包括:生涯規畫、人際關係及溝通技巧、兩性交往、自我探索與瞭解、情緒管理、壓 力調適。活動資訊放置於心輔組網頁及臉書

laugh班級輔導:(團體報名)

    接受班級或系的預約,提供生涯規劃、壓力調適、情緒管理、人際關係、兩性相處、自我探索等議題之團體諮商;另外,若該班有危機個案,心輔組會主動為該班同學進行班級輔導。

yes圖書及視聽資料借閱:

 angel錄影帶觀賞:

    凡本校學生5 人以上即可在心輔組團諮室觀賞影帶(須先預約)。

heart同儕團體培訓:

    本活動在提供本校學生有關輔導知能之研習,讓同學能自我成長並發揮同儕互助、轉介的功能,協助中心業務之推廣。同時藉由網路與刊物輔導,協助中心做好初級預防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