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本校就學貸款線上申請系統

 

111

(上網登錄~帳號密碼與選課密碼相同)

注意事項:

1.請填寫『本人』之郵局局帳號~勿填寫他人之郵局資料)

2.請填寫正確之手機號碼,以利多元服務

 

系統開放時間

~上學期開放日期08/01至第一學期學期開學日當天~

~下學期開放日期01/15至第二學期學期開學日當天~

請參閱相關規定(如下附件)

 

 

宣導事項

1.台銀推出「線上申貸」專案(對保費用優惠為50元)

不須至台銀臨櫃對保,詳情請參閱---台灣銀行就學貸款線上申貸說明,或台銀就貸入口網「常見問題」

2.若需辦理學雜費減免者先洽學務處課外組089-517356,請務必先申請減免後再辦理就學貸款

3.還款事項:

(一)除在職專班之學生應於離校後即依年金法按月平均攤還本息外,其餘貸款學生應自離校後滿一年之次日起,依年金法按月平均攤還本息。若需延期者,請務必至台灣銀行台東分行申請異動延期

1.繼續在國內就學者,得至最後教育階段學業完成後滿一年之次日起開始償還。

2.男生學業完成後隨即服義務兵役者,得自服完兵役義務後滿一年之次日起開始償還。

3.參加教育實習者,得自實習期滿後一年之次日起開始償還。

4.因故休學、退學後未繼續升學者,應於休學、退學滿一年之次日起開始償還。

5.出國留學、定居或就業者,應於出國前一次償還。

6.就讀在職專班學生,應於學業完成即依年金法按月平均攤還本息。

自願提前清償或縮短償還期限者,不受前項1至4款規定限制。

(二)償還貸款期限為貸款一學期者得以一年計,餘此類推。但經學生專案向承貸銀行申請並經同意者,得以一年六個月計;持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者,得以二年計。償還期間之利息由學生負擔。還款相關事項請逕洽台灣銀行台東分行,電話:(089)324201轉217。

(三)借款人於開始償還貸款之前一年度,平均每月所得未達3萬元(前一年度如有就學或服義務兵役之緩繳期間不予列計)及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者,得向承貸銀行申請緩繳貸款本金,每次申請緩繳期限為一年,最多以四次為限。

(四)貸款學生應依相關規定償還本息,如逾期未還款者,台灣銀行會對貸款學生及連帶保證人提起訴訟求償,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則會將貸款學生及連帶保證人之資料建檔,列為金融債信不良往來戶,並開放給各金融機構查詢。此項金融債信不良往來戶之紀錄,不僅會影響貸款學生及連帶保證人之信用,恐將於其向銀行申請支票、信用卡、或其他各種貸款時遭到拒絕,同時也會影響貸款學生及連帶保證人日後在國內、國外之就業或就學機會。

相關連結:

 

臺灣銀行線上申貸-學生端操作說明(續貸)

就學貸款流程

就學貸款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