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學務處校安中心】重申臺東大學防竊精進作法

一、鑑於近日本校部份系所辦公室再次肇生不明人士闖入造成金錢失竊情事,請各行政及系所辦公室確實做到「錢不露白、財不離身」之原則,下班後並確實做好門禁,門窗上鎖。
二、本中心提供防竊要領:
(ㄧ)掌握「錢不露白、財不離身」之原則,是防範金錢失竊的不二法門,平 時即應留意自身財物之放置及保管。
(二)提高警覺,嚴防歹徒假扮學生、快遞、送貨、維修電腦、 查修水電人員或以問路、拜訪名義,在各系所、館舍內走動,趁機行竊 得逞,造成公有及個人財物損失,凡發現可疑人士異常活動,請撥打110或校安中心517119進行查證與處理。
(三)同仁下班後及例假日出入時,應養成隨手關門之良好習慣,若發現異常狀況時,應保持現場完整,並儘可能牢記歹徒衣著、相貌等特徵 及犯罪事實,迅速通報校安中心查證或報警偵辦。
(四)上、下班(或研究、教學、上課)或夜間之進出,應確實做好門禁管理工作。使用電腦刷卡門禁者,如門禁卡遺失或遭竊,應即將密碼作廢,以防歹徒不法利用,進出之際應提高警覺,嚴防歹徒跟隨進入。
(五)辦公室、電腦室、實驗室、研究室,鎖匙應確實掌握,複製使用宜加以 管制,如有遺失,立即更換門鎖,確保安全。
(六)長時間未使用之處所,應確實做好門禁,門窗上鎖。
(七)無論日、夜間,發現陌生可疑人士逗留或搬運貴重物材,應主動詢問, 原因不明時,請立即電知校安中心協處。

學務處校安中心關心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