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學務處生輔組】109-2期末宿大會宣導暨離宿作業公告9.8更新

國立臺東大學知本學苑

109-2期末宿大會宣導資料暨離宿作業公告

110.5.28公告
110.5.31更新
110.6.1更新
110.6.4更新
110.6.10更新

110.6.23更新(線上提問回應與雙北返校登記暫緩)
110.6.24更新
110.7.8更新
110.7.23更新(紅字)
110.9.8 更新 地下室物品請於開學三周內領回

※若住宿生的行李在寢室,但是人在家鄉,因中央指揮中心訂於110年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二級,請在8月9日前自行擇期返校處理,返校時請先至二宿辦公室借用門禁卡,感謝配合。
109
學年度第2學期期末宿大會線上提問回應

1.已彙整於近期更新公告內:

2.主要問題回應如下:

  • 6月12日至6月27日 8:00-16:00開放家長入校園,請將車輛固定停在公告指定位置。若有需要可以開出學校再進入。如果家裡有輕便推車亦可帶來使用。
  • 若同學現在人在雙北,為避免人員的移動,建議先留在家鄉,雙北已返鄉住宿生若有必要性須返校處理離宿作業者,因應6/23疫情指揮中心宣布3級警戒延長至7/12,於7月15日至7月17日返校(須提前線上登記申請,7月8日開放申請),預計7/18宿舍區域將進行消毒作業。(視指揮中心公告調整)
  • 住宿生若下學期有床位,請至二宿辦公室上班時間領取行李暫存單後,即可逕自放到一宿地下室。
  • 宿舍暑期住宿申請新增「因應疫情需要留宿」選項。
  • 師培可將預計住宿的日期email至宿舍信箱dorm@gm.nttu.edu.tw。
  • 冰箱因暑期住宿生會持續使用,請樓長在6/29前訂一個時間清空檢查後,再請住宿生放回。
  • 若住宿生的行李在寢室,但是人在家鄉,可以暫放原寢,視疫情穩定後再返校處理。
  • 暑期住宿生因續住原寢,或行李放在寢室人在家鄉者,寢室在台東最後一位離宿檢查時不須檢查前述兩者之個人區域,須檢查欲離宿者個人區域與寢室內公共區域(浴室及陽台)。
  • 109-2期末離宿包裹物流寄送事宜,請FB搜尋「國立臺東大學學生會」粉絲專頁公告,若有疑問請訊息詢問學生會。
  • 若未申請暑期住宿請於6月29日前離宿,若有需要7月初才離宿,可申請暑期住宿幾日,請於6月28前至校務系統申請。
  • 一宿電卡儲值機有定期保養及維護,若有狀況可至一宿或二宿辦公室臨櫃告知,會請廠商於保養維護時調整。
  • 宿舍網路業務請洽圖資館。

一、宿舍住宿狀況說明:

(一)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若同學現在人在雙北,學校訂於7月15日至7月17日,每日08:00至17:00時開放雙北返校(須提前線上登記申請,表單如下),家長車輛進入校園協助運送行李,請家長勿下車及停留其他校園空間,停車位置僅限二宿C棟旁停車區(限停15分鐘),並務必依照規定進出校園(如附圖),已於7/18宿舍區域進行消毒作業。(視指揮中心公告調整)
離宿停車區

(二)暑期住宿申請有新增「因應疫情需要留宿」選項,有需要留宿的同學可於5月31日至628校務系統提出申請。暑期住宿細節詳見申請公告
(三
)若宿舍設備有問題請儘速報修,報修網址及QR碼如下:https://wdsa.nttu.edu.tw/p/406-1009-74635,r669.php?Lang=zh-tw

修繕QR

(四)若宿舍網路有問題請至圖資館報修,報修網址及QR碼如下:http://bit.ly/NTTU_Dorm_Network_Repairing

宿網修QR

二、夏粽驅疫慶端午活動,110年6月11日(五)中午11:00起開始分流發放粽子。(已圓滿結束)

三、109學年度第二學期離宿作業公告

(一)目前在校住宿生的離宿作業

離宿時建議住宿生由家長開車接送為宜,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外,為減少人員接觸,與降低住宿生自行搬運行李之情況,建議可多加利用i郵箱/郵局代辦/宅配服務寄送行李。如仍須自行運送行李者,住宿生可在上班時間至二宿辦公室借用推車。(如附圖)
※若住宿生的行李在寢室,但是人在家鄉,因中央指揮中心訂於110年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二級,請在8月9日前自行擇期返校處理,返校時請先至二宿辦公室借用門禁卡,感謝配合。
離宿停車區

(二)由於疫情變化迅速,為了確保全體住宿生的安全與健康,學務處生輔組會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公告做滾動式的調整,也感謝您的配合!

四、在校住宿生的離宿時程表:

日期

時間

項目

說明

6/25(五)(含)之前

二宿辦公室

8:00~17:30

提前

辦理離宿作業

1.建議減少移動,學期結束時再行退宿。

2.6月26日(六)起一、二宿僅開放正門出入。

3.寄送離宿包裹,詳情請逕洽學生會粉絲專頁。​​​​​

4.目前環保站(第一宿舍往理工學院車棚處)近期星期六、星期日都會開著喔!  請同學丟垃圾的時候善加利用。

一宿辦公室

18:00-22:00

6/26(六)

~6/28(一)
一、二宿辦公室8:00~22:00

開始

辦理離宿作業

6/29(二) 一、二宿辦公室8:00~18:00

18:00

人在臺東且
非暑期住宿生

宿舍關閉時間

目前規劃暑期住宿生暫住原寢,細節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五、離宿注意事項

(一)未申請暑期住宿的住宿生應於6月29日前完成離宿相關手續及繳回宿舍鑰匙。(不包含行李在宿舍人在家鄉者)

(二)在確定退宿後(繳還鑰匙且下學期沒住者),可於退宿時送出退保證金申請。已退宿者,可再郵寄相關資料至二宿行政辦公室或開學後交至辦公室等方式。
    ※下學期有住宿者(已確認有床位資格者),本學期繳還鑰匙屬於離宿非退宿。

(二)離宿作業程序,請最後一位離宿住宿生或全寢暑期住宿生在6月29日前務必和樓長預約好時間,以達到分流檢查的目的。

(三)因應遠距教學實施至6月27日,最後一位住宿生的定義:目前人在寢室內的最後一位住宿生;例如寢室內有四位同學,其中兩位同學(C與D),因遠距教學人在家鄉不在學校,在寢室內的另兩位同學(A與B),若A同學先離宿,B同學離宿時即屬於最後一位住宿生。因寢室內的公區皆為目前在寢室內的住宿生所使用,故在寢室的同學務必將公區打掃乾淨後再離宿。

(四)目前不在學校內之住宿生,建議減少移動,可以先請同學或室友協助將放在宿舍的物品寄回,視疫情會再調整公告。

離宿程序

六、電費

1.一宿住宿生:

  • 第一學生宿舍電力系統改善招標案,訂於110年7月12日開始施作,請一宿同學依照公告狀況。
  • 電卡若尚未使用完畢,下學期續住一宿者可自行留存繼續使用;下學期不續住一宿者,可自行轉給他人。
  • 自行儲值電卡者,本學期無本人儲值紀錄,恕無法退費。若要申請電卡退費,請至二宿行政辦公室辦理,另需準備郵局或合庫等本人之存簿影本(其他銀行會另扣手續費30元),等待期較長,請同學配合。

2.二宿住宿生:

  • 請提早至二宿行政辦公室查詢或二宿繳費機旁查詢尚未繳交之電費金額,並與室友協調電費分攤方式,由房內最後一位離宿者負責繳費(以離宿當日的金額計算)。
  • 至繳費機或出納組繳費都需將收據交至二宿行政辦公室確認並完成離宿手續。若溢繳電費請辦理退費,同第一宿舍辦理電卡退費方式。

七、宿舍設備

1.房鑰、桌鑰遺失:鑰匙一支30元,至出納組或自動繳費機繳費(項目請選設備遺失或損壞)後,

  • 一宿住宿生於離宿前將收據交至一宿辦公室,憑收據簽還。
  • 二宿住宿生於離宿前將收據交至二宿辦公室,憑收據簽還。

  房鑰可另行向同寢室友借鑰匙自行於市區打製一把後歸還;
  桌鑰因同寢皆為獨立式,仍須將收據交至二宿辦公室,憑收據簽還。

2.早離卡、臨時卡遺失:卡片一張200元,於離宿前至出納組或自動繳費機繳費(項目請選設備遺失或損壞)後,此項目收據須交至二宿行政辦公室。

3.冷氣遙控器遺失:冷氣遙控器一個500元,於離宿前至出納組或自動繳費機繳費(項目請選設備遺失或損壞)後,此項目收據須交至二宿行政辦公室。

  4.其他設備損壞依廠商維修報價賠償。

八、非暑期住宿生宿舍關閉時間:目前在臺東的住宿生暫訂110年6月29日18:00,在家鄉的暫放原寢,視疫情穩定後再返校處理。暑期住宿申請有新增「因應疫情需要留宿」選項,有需要留宿的同學可於5月31日至6月28校務系統提出申請。
九、期住宿生宿舍關閉時間:
本校暑期住宿生目前暫訂住原寢,若全寢皆為暑期住宿生,在6月29日前但還是會針對寢室內的公共區域離宿檢查的程序

    暑期住宿細節詳見申請公告

十、已離宿者,寢室未交回離宿單、未清潔完畢、有遺留物(將一律視為廢棄物清除),以上情況皆視同未完成離宿程序,將不予退還住宿保證金,並依宿舍公約扣記點,情節嚴重之寢室除扣除保證金、扣記違規點數之外將依學生獎懲辦法八之四、八之九、九之三、九之五、十之三、十之四等條文記過處分。(視疫情狀況調整)

十一、如須將行李放置於學校,請有110-1住宿床位者至二宿辦公室領取「1092一宿地下室行李暫存單」,填妥後貼至於各行李上,再逕自將行李放置於一宿地下室(請詳閱第十二點)。若行李未貼「1092一宿地下室行李暫存單」或開學後周內未領回將依廢棄物品處理,不另通知。行李若未放置於墊板或料架,影響走道通行,都依規範處理

十二、個人行李存放地點與說明
(請注意,可以頂取行李暫存單的同學,必須是109-2住宿生且有110-1住宿資格者)

個人行李放置說明

※請注意!

        • 所有行李僅提供地點放置,並不負保管責任!
        • 建議貴重物品、下學期用不到的物品及大型行李請提早攜帶、寄送回家,避免遺失或因災害毀損。
        • 放置行李處暑期不得領取,110-1第一宿舍於入住後即開放領取,若未於開學後周內(110/10/4)領回,視為廢棄物處理,不另通知。

十三、暑假期間(110年6月30日中午12時入住至9月11日中午12時離宿)住宿,請依照暑假住宿繳費時間至本校收退費平台繳費。

十四、暑假相關規定如下:

1.留宿住宿生一律須配合宿舍相關管理措施,並配合宿舍進出管制作業。

2.該段時間學校進出人員較少,請留意自身安全,出入宿舍盡量結伴同行並避免夜間外出。

3.校內部份業者可能停止營業,也請留宿住宿生自行規劃飲食起居,並隨時留意校內業者營業情形。

十五、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宿舍開放日期為:110年9月11日(星期六)中午12時。返校包裹郵寄時間請見開學入住公告。

※相關防疫公告視疫情狀況調整。

如有其他未盡事宜請於上班時間內洽第二宿舍行政辦公室(電話:089-518261~518265)。


 

修繕業務宣導

1.各寢室如有發現緊急照明燈故障、不亮,可線上申請修繕,後續將依申請項目,安排到寢室更換。

2.部分樓層飲水機檯,屢有泡麵、茶葉殘渣,影響機體運作與衛生,發生機體故障時,請住宿生至周邊樓層或大廳取水,二宿大廳新設開水機一次可取水量較多(3公升以內),請同學們多加利用。

3.一宿A棟常有樓層陽台鋁門脫落、損壞,請樓長宣導進出公共陽台時,請隨手確認鋁門是否緊閉、上鎖,避免強風影響導致鋁門故障(破損),影響公共使用。

4.一、二宿部分寢室平時未通風,導致寢室天花板、牆壁出現霉斑,凡有此類情況發生,請住宿生依公告方式處理,抑制擴散,後續將於暑假期間安排施作。

5.110學年度多起線上報修項目損壞故障項目未填寫或未標註房號,導致無法處理,另線上公告多有說明處理情形或更換須知,報修同學未留意導致誤解宿舍未予處理,請住宿同學多留意,樓長公告於樓層社群文宣。

6.為維施工安全,修繕人員進入寢室作業,不再有脫鞋等去除安全保護措施等要求,凡住宿生有線上報修,對施工人員提到脫鞋入內等要求,學生宿舍對報修項目將不予處理,以維施工安全。

7.寢室內冷氣機濾網、窗簾等清洗拆卸、脫落安裝,請住宿同學自行至二宿辦公室借取梯子與工具處理,身障等特殊身分同學得線上申請。

8.發現公用冰箱異常報修前,請樓層樓長,通知住宿同學清空冰箱,以利冰箱送修(未清空冰箱,廠商無法拆修),另部分樓層冰箱因過量物品,導致層架破損或冰箱異常,及時維修有困難(部分廠牌停產,不再補充),請住宿同學愛惜使用。

9.學生宿舍維修項目仍需視校內預算額度,請住宿同學離宿前儘早完成線上報修申請,有益於後續統計,委商估價及爭取預算處理。


生活輔導組/宿舍專區近期公告資料

1.【學務處生輔組】110-1住宿正取與備取名單公告

https://wdsa.nttu.edu.tw/p/406-1009-108919,r424.php?Lang=zh-tw

2.【學務處生輔組】110年暑期住宿床位申請公告

https://wdsa.nttu.edu.tw/p/406-1009-109346,r424.php?Lang=zh-tw

3.【學務處生輔組】公告109學年度第二學期退宿退費申請

https://wdsa.nttu.edu.tw/p/412-1009-8082.php?Lang=zh-tw

4.宿舍的介紹與規定

https://wdsa.nttu.edu.tw/p/412-1009-4630.php?Lang=zh-tw

  • 宿舍各項管理辦法
  • 知本學苑學生宿舍內部介紹
  • 臺東校區學生宿舍忠孝樓住宿房型及提供設備相關說明
  • 宿舍周邊生活機能介紹

5.宿舍生活資訊系統

https://wdsa.nttu.edu.tw/p/412-1009-8462.php?Lang=zh-tw

  • 知本學苑晚歸請假線上登記
  • 知本學苑修繕辦理情形公告
  • 知本學苑宿舍設備修繕申請
  • 知本學苑『網路故障』報修-由圖資館管理
  • 知本學苑掛號包裹到件情形
  • 知本學苑學生宿舍點數處理作業
  • 知本學苑場地借用情形查閱
  • 知本學苑各項業務意見回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