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學務處校安中心】臺東大學 110 年寒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

寒假將至,為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提醒同學避免學生涉足不良場所或從事無安全規劃之工作,肇生意外事件,以下幾點要請同學注意:
一、 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國際疫情日益嚴峻,鼓勵以電話、視訊拜年,或線上聚會等方式聯繫感情,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倘仍需出入公共場所,應保持室內 1.5 公尺、室外 1 公尺安全社交距離,並請勤洗手、注意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二、 寒假期間同學從事各類戶外活動,首先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
三、 寒假期間同學打工可參考勞動部「職場高手秘笈」勞動權益教育宣導手冊,遵循三要準備、七不原則—「要確定、要存疑、要告知」、「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非法工作、不飲用、不辦卡」。
四、 校外交通意外事故為同學意外傷亡的主要原因:寒假期間同學可能因為參加活動、打工兼職等因素,增加使用交通工具的機率,因此需特別提醒學生騎乘機車、自行車等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五、 同學於寒假期間發生各類意外事件,請先行以電話通報本部校安中心,本校均有專責值勤人員實施 24 小時輪勤,本校校安中心專線電話:(089)517119。

校安中心 關心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