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學務處生輔組】103學年度第2學期班級自治幹部訓練智慧財產權宣導內容(104年3月2日召開)

 

103學年度第2學期班級自治幹部研習宣導資料

 

1.請使用正版教科書(含二手書),勿非法影印書籍、教材,以免侵害他人著作權。

2.著名卡通圖案或是精美特殊的圖樣,儘量不要未經授權任意使用。若真有使用必要,可向網站站長尋求來源授權。

3.若個人因為擔心光碟磨損而有重製行為,可視為保存之合理使用。若將音樂轉檔後公開於網路上,或是具有商業利益,毫無疑問一定是侵權行為。

4.把別人的東西從網路整個搬過來,是違反學術倫理的不適當行為,更有可能觸犯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僅慎使用電腦上「複製」及「貼上」的功能。

5.學生影印國內、外之書籍,如係整本或為其大部分之影印,或化整為零之影印,這種利用行為均已超出合理使用範圍,會構成著作權之傾害行為,如遭權利人依法追

訴,恐須負擔刑事及民事之法律責任,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正版教科書(含二手書),勿非法影印他人著作,以免觸法。

6.請同學多加運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有關「教育宣導」資料,取得路徑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網站首頁(http://www.tipo.gov.tw)/著作權/教育宣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