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學務處校安中心】2020元旦假期交通安全宣導

ImgDesc

元旦假期暨寒假將至,校安中心預祝各位同學假期愉快,期許各位同學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並避免涉足不良場所或參加無安全規劃之活動,以免肇生意外事件。根據校安中心的統計顯示,本校2011年~2019年元旦連假(12月29日~1月2日)期間,總計發生10起校外交通意外事故,造成1人死亡、9人受傷,事故以「疲勞駕駛」、「未注意路況」、「前方動向不明」為主要原因,其中一年級學生為意外傷亡的首要族群。

2014年,本校學生參加完跨年晚會後,偕伴騎乘機車至成功鎮看日出,回程途中因過於疲勞而不幸發生死亡車禍,校安中心特別提醒各位同學切勿疲勞駕駛,外出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尤其駕駛期間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標誌、標線與交通服務人員之指揮,並建立防衛駕駛觀念,減速慢行,以策安全。

校安中心請同學們注意下列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參加跨年活動,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降低事故發生機率。

2.騎乘機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打開車前燈,隨時注意車前狀況,切勿疲勞駕駛、違規超車、超速,以免發生危險。

3.期末考期間熬夜讀書,精力耗盡容易造成疲勞駕駛,行車前留意精神狀況,睡眠充足再出門。

預祝各位同學過個平安、快樂的新年

學務處暨校園安全中心 關心您

 

瀏覽數: